●台北車站轉車時所攝影


晚上約十一點多時小豬MSN丟了一串網址給我,點進去看後是雅虎拍賣的賣場,所販售的服務是改裝小折車,店家位於內湖。網拍上面有ABC三種方案,其中A是改飛輪後平均可前進1.3公尺!看到這後我直接告訴小豬說我要改!因為每次騎單車我總是被海放,明明大家一樣採一圈,別人硬是比我還前進。小豬說他們想利用中午午休時開車殺去內湖給店家改,而我明天剛好無薪假,所以就約十一點半在淇里岸站見。

隔天我趕緊起床練習如何將單車折起來,結果因為買來後只折過一次,我根本忘記怎麼折啦!接著我摸索將近
20分鐘才將車子搞定,但因為我沒買車袋所以打算是用扛的方式帶出去。後來老爸載我去板橋捷運站搭車,就當我千辛萬苦將13Kg
的小折扛到地下二樓的捷運站內,竟被站務人員阻擋下來,說非假日不開放單車入內,就算要入內也得將單車打包好當成行李才可以。聽完後簡直快昏倒,無計可施的我只好將小折車打開,然後騎到新埔站的一間車行買車袋。結果一到車行巷子口傻眼了,道路正在刨柏油路根本沒辦法騎車。我只好扛著車走進去巷子,竟又發現店家還沒開,而我厚著臉皮按下了電鈴,還好有位小姐出來應門問我需要什麼,我說我要買車袋,小姐問了預算後就轉身進去店內拿了個黑色小小的車袋給我,心想真是輕便迷你呀!開心付完錢就騎車到新埔捷運站。

●原汁原味未改造的MINI


到了捷運站後辛苦地將小折折起來,滿頭大汗的我拆開了包裝袋後當場快昏倒,小姐啊
~你給我的是裝物品的小車袋耶!我是要能塞入腳踏車的車袋啦!我明明就有提到剛剛板橋捷運站的事情,怎麼給我這玩意?看一下錶,已經十一點十五分了,無奈加超火的我只好將車再打開,騎回去找店家,然後再扛一次車。第二次終於OK,但是是登山車的超大車袋$1250 (塞人都沒問題),一整個超過預算,最後還是硬著頭皮買下。
 

此時回到捷運站看錶,已經十一點半了,我人現在還在板橋,心中在猶豫到底要不要去,打給薛豆他說要等我,而我車袋也買了不能浪費,決定還是去吧!接著很狼狽地在風非常大的出口折單車,此時有個怪伯伯跑來問我:「小妹妹,能請問你一下嗎?請問到
XXX
公車要怎搭?」哇咧!沒看見我在忙嗎?而且公車站牌那邊那麼多人幹嘛跑來問我?「不知道、不清楚」我頭也沒抬回他話,手裡忙著折車,此時那位怪伯伯一把抓住我的車說「小妹妹我幫你」剛剛一連串的事情、時間緊迫又累現在又個怪人碰我的車,瞬間腦袋中的保險絲斷掉了「不用!你不要碰我的車!」說完我將車從他手上扯回來,而那位怪伯伯就跑掉了。雪特,倒楣的事情不要再來了!

●小豬的愛駒


後來順利搭上捷運,可是單車真的好重,身上的肌肉感覺拉扯受傷,加上為了趕時間用快走,大腿肌肉開始疼痛。平常在捷運站內看見電梯都沒啥感覺,此時此刻覺得電梯好重要,但是真是該死的遙遠!喘吁吁的我等待電梯開門時,旁邊一位後來的歐巴桑準備要卡在我前面,我簡直快暴走了,是怎樣啦!老師沒教你要排隊嗎?這樣不懂禮儀就不要怪我沒敬老尊賢,當電梯一打開我馬上扛著車袋往前衝,一點都不給她機會插隊。進入車廂後大家的眼光都停在車袋上,雖然沒擋到路也知道大家好奇那是什麼東西,但還是覺得很不好意思。若是有伴應該就不會害羞了,一個人感覺有些許落寞。
 

終於和小豬他們碰到面,小豬將我的車塞進後座,便往內湖出發囉!因為一早的折磨累的東倒西歪,坐在後車的我幾度要打瞌睡,就在閒扯淡之際我們抵達了內湖店家。老闆很年輕,店員小姐年輕又可愛且超熱心,後來估一估後我的車改了:飛輪改成
11x30、新鏈條、人間肉球手把,合計下來$2500,價格沒超過我的預算,真正破表的車袋啊!環顧了一下店內,雅緻的裝潢,賣的車以DAHON居多,還看到我當時想買卻到處缺貨的VD7,還有漲價後的MINI


●店內四周


而因為老闆說來不及改太多台車,所以只有薛豆才能大改,小豬的車要緩緩才行。薛豆改很大:
7段改成16段、換碳纖維的手把(超輕)、龍頭管等,洋洋灑灑花下來的費用比我買台MINI還多,我們虧他會不會改到最後只剩下車體是原廠啊?之後跟老闆交代了一下交車事宜,車子明天由一起改車薛豆幫我載回來,這樣一來我就省下了$300元的運車費,真是太謝謝薛豆了!接著就是期待我的寶貝MINI新模樣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naj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