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●請給我信心


記得約五歲時,我指著電視中載歌載舞、穿金戴銀的鳳飛飛,轉頭告訴阿娘:「我要改叫鳳飛飛。」這是我第一次興起改名的念頭。後來求學過程中,老師們聽到我名字總是會讚美一番(對長輩是滿吃香的),但同學們就會很愛亂叫,諸如「電池」、「枇杷膏」...等,一開始很令我翻白眼,久了也就習慣了。

不過這只是表面上的平靜,其實內心想改名的念頭可是波濤洶湧,但始終找不到理由。直到上個月因緣際會, 芸介紹我去給某位姓名學算命的老師看,算來算去名字都是大兇,這下可好了...呃!是太糟糕了!趕緊將資訊整理好後回家稟報爹娘,只見爹鐵著一張臉說隨便我,娘也愛理不理,事情進行到此,內心也很煎熬害怕。畢竟跟了二十幾年的名字,想當初爹一定是用心思所想出來的名字,如今我要改掉,他應該很傷心吧?

不過我還是邊掙扎邊想新名字,新名字的遊戲規則是中間筆劃要三,尾數要十劃。一開始想叫于恩,但小螞蟻說感覺此人瘦瘦黑黑,一生都在給予別人恩惠,這麼說好像有道理。再來就是于庭,還給爹娘過目過,此時薛豆說「好像日本料理賣章魚的地方,叫章魚亭。」好吧,這也放棄。那三劃的字剩沒幾個,小、子、凡比較能當名字,其中小字是擔心七老八時還叫小X,一整個好裝可愛,不採用;而凡字老時應該會發音不標準變成環,一樣淘汰出局。

那麼,就剩子了。可是小筑又告訴我,她男友交代說男生取子注定一輩子花心,女生則會終生孤寂。嚇!這可嚇到我了!阿現在是怎樣,這樣一來我就沒半個字可以選啦>"<!消沉了一陣子,朋友們陸陸續續問我到底決定新名字了沒?而我也捫心自問:我改名的目的到底是什麼?其實只是想要個順耳OK讓我心情好的名字,既然如此,面對眾家的姓名學派說法,就不用太在意,我決定第二個字就是子了。

再來就是第三個字,翻遍了字典、古字、網路辜狗後,我得到了幾個組合「子芸、子紜、子珈、子玹」,接著就開始去蕪存菁。首先是諧音測試:子珈音近指甲,淘汰出局,接著藉由MSN親友大投票,呼聲最高是子芸,其次是子玹,看著朋友們五花八門的理由,有的總是會令我會心一笑,也漸漸的令我產生一些感覺,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祥子主任說「我去吃飯一趟回來,還記得的是子芸,可有幫助?」喔,這對我幫助可大了,因為新名字就是希望好記,不然取的難唸的難記得,最後苦的還是我自己。但是週遭友人已經叫芸了,而我對紜字比較有感覺,但此字字典是說為紛亂的意思,成語用字方面也是「眾說紛紜」,後來轉個念頭想,將這字解釋為繽紛多眾,並非絕對不好,因此,新名字正式出線─『子紜』!期許自己能過得更精采,看見、嘗試更多的事物,能另眼界心胸更開闊。

在此,謝謝這陣子陪我找字的朋友們,也謝謝你們願意一直聽我囉唆被我煩,還有替我想名字的朋友們,因為事關重大(對我而言啦),你們的幫助跟意見,小妹我真是大感激,感恩感恩再感恩!也請你們以後要改叫我新名字喔~科科科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naj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