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小二年級開始我便和眼鏡結下緣份,年紀小不懂事認為帶眼睛很新潮,像是多了個玩具,殊不知視力的重要性,真是好傻好天真。直到國中後開始配帶隱形眼鏡,從角麼變色片換到日拋,再換到季拋(三個月換一次),此時度數已經從小學兩百度飆升到九百一千度。如此深的度數換來的就是非常厚重的鏡片,且不知為啥每次戴眼睛就會頭痛,而且會很想吐。直到某天發現眼睛常態性乾澀,戴上隱形眼鏡後在眨個眼,鏡片硬生生滑落出眼睛,該死的是戴眼鏡又很不舒服,所以毅然決然跑去做雷射近視手術。

術後非常順利,視力也回到1.0~1.2左右,就這樣快樂的度過了三、四年。但好景不常在,這兩三個月發現眼睛乾澀、眼球酸酸脹脹、視力模糊,吃了視力保健食品是有好一點,可是面對右眼的模糊非常擔心,今天下班去做了一趟檢查,結果是我非常不願意接受的事實─

右眼又近視了

左眼視力正常1.0,右眼0.75 閃光50。怎麼會這樣?做完檢查後好沮喪,雖然醫生說這樣的程度是還不用配戴眼鏡,因為是太勞累造成,現階段先點藥看能不能恢復,可是我內心好恐懼視力會不會繼續加深?現在兩眼視差100度有時候就讓眼睛很不舒服,右眼因為模糊而需要更吃力使用,那這樣應該會更嚴重吧?

後來醫生又幫我進一步做了視網膜檢查(強光照眼好痛苦),結果視網膜、眼壓都正常,只需要每半年回診追蹤一次即可。而酸脹都是因為眼睛太乾澀所引發的症狀,乾澀的原因是長期盯電腦忘記眨眼睛(這可以算職業災害嗎?),若不舒服時就要點醫生開的藥水滋潤一下眼球,不要給眼睛太多負荷,最好出門都帶墨鏡,但現在是陰雨天戴墨鏡好怪。聽到這裡安心不少,原本還懷疑自己會不會有青光眼哩!真是人嚇人嚇死人...

現在我決定要更保護眼睛,所以立定一些目標:

(1)每天十一點半就寢
(2)睡覺戴眼罩(因為眼睛會微開,開一整夜就會乾澀有白點乾燥點,此時再揉眼睛角膜就會破皮啦!)
(3)多吃深綠色蔬菜攝取葉黃素
(4)一天喝一杯枸杞
(5)用一小時電腦閉眼三分鐘,上午跟下午各去看窗外十分鐘


目前只想到這些,有想到其他的再補上,希望大家也要跟著做喔!眼睛是靈魂之窗千萬別跟我一樣拍暸暸嘿!否則後悔莫及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naj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