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●不求人肩膀酸痛剋星

一天24小時中大約有將近10小時都宅在辦公室,若是每天面對單調的OA辦公用品多無趣,因此大家都會稍微佈置一下座位,有人擺Holle kitty公仔、有人放林志玲的桌曆、有人養魚、坐我隔壁的藍董則是功俸著一堆鋼彈模型(一開始只是兩三支,現在已經衍生成十來支的大家庭)。而我沒啥佈置,但是有幾樣東西是必備品:

『不求人肩膀酸痛按摩手把』─ 不知是否長期姿勢不良使用滑鼠,造成右肩頰下方疼痛,每當太勞累或是前晚睡眠不足就會發作。為了這毛病還去讓中醫師推拿過,但是效果簡直是雪上加霜,因為醫生都會使出吃奶的力氣按壓拉扯,整間診所就只有我跟殺豬一樣慘叫,去了幾次就謝謝再聯絡了。後來某次在同事辦公桌上發現這按摩把手,半信半疑使用下就愛上它了!手把勾勾的地方不偏不倚壓到我疼痛的點,力道要多大都隨我便,一整個不求人啦!後來就殺去彩遊館買了塑膠製的按摩把手,於是每天上班就會看見我脖子上掛著一根按摩手把一邊工作。過沒多久因緣際會下又入手材質為藤條所製,兩者相較之下,我發現藤製的彈性比較大,勾勾的頭渾圓大顆,壓制的範圍也相對增加,塑膠製品從此退居第二。



『養眼綠色盆栽』─ 每天都盯著螢幕看,為了適時讓眼睛休息,我所服務過的公司都會在桌上養一盆植物。而這盆不知名植物(有人說是火龍果?)是坐後面的同事所擁有,一開始它乾乾巴巴垂死狀態十分不討喜,而我抱著養看看的心態接手過來。起初只是一天滴幾滴水,曬一個上午的陽光就收回桌上,恰巧當時正逢案子忙也沒心力多照顧它,等我發現時它的莖由乾扁枯黃變成肥厚翠綠,過沒多久還長出小芽。慢慢的,原先的小容器不夠裝,而改搬到大一點的容器,某天我將小芽摘下來塞在旁邊的土裡,就這樣竟也莫名奇妙又多了分株,整盆莖一直長長溢出到容器外,遠看像極了綠色蜘蛛,不知道會長到什麼程度?



『不要吵我耳機』─ 有時候工作時需要很安靜地構思,萬一周遭同事喲喝來喲喝去,思緒容易被打斷,這時耳機就派上用場啦。原先我用的是ELECOM的皮革材質耳掛式耳機,但是戴久約一小時耳背會疼痛,看在它很有質感的皮革份上,我始終沒將它換掉。直到上週去逛光華發現ELECOM全耳罩款式的要價只要$680,只掙扎一下下我就帶它回家了。不敢說自己耳朵有多尊貴,但是全罩式的感受真的不一樣,聲音很飽滿、很有層次,像是站在空曠場地,聲音如浪一樣一波波的打過來,好讓人陶醉啊!但是它的缺點跟耳掛式一樣,只不過痛的地方換成耳殼,但是能戴超過兩小時。

其他陸陸續續還有『讓我靠腰腰墊』、『多喝水馬克杯』、『冷氣房小外套』、『連絡你我他MSN』...等,雖然都不是什麼高檔貨,但卻都是讓我安心上班的好配備喔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naj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