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年因為不景氣的關係,年假長達17天之久,本週一公司正式開工囉!〈雖說我上週四跟五已經跑來公司上班了〉這麼久沒上班其實內心會有點空虛,尤其是每天看新聞總是播報著無薪假、失業率、倒閉、關門、資遣等新聞,說不害怕是騙人的!在家閒置久人也變呆了,所以說我應該是沒當少奶奶的命啦!

因此現在對工作總懷抱著感恩的心〈不誇張,公司要放無薪假也沒多埋怨,客戶說要改圖阿莎力就給他改圖〉,這幾天上班刷卡機發出「嗶─!」聲也都覺得很美妙,但讓我最開心的事情就是各樓層禁煙啦!我並不反對吸煙,但也不喜歡去洗手間時,總是被從吸煙室溢出來的煙味嗆到。因此開心到想張燈結綵慶祝一番,不過可苦了癮君子同事,從此之後他們吸菸都要走到一樓室外解決。

最近我負責一個案子大部分的VD與包材,年前趕著畫圖提案給客戶,年後就開始針對客人所挑選的圖做後續作業,最基本的就是要拆圖,所謂拆圖就是要將平面稿繪製成軟體可套用的檔案格式。這動作我覺得很像是在拼圖,對使用者而言是看到一張平面的畫面,其實背後卻是由七八張圖所拼湊出來的。而拆圖之前就是要先定義圖形大小,在畫面的行距是否合理適當...等等的細微作業。接下來幾個月應該就會轉接到包材了,一個產品從規劃到製作到生產所需的週期約三~四個月,而包材是屬於後階段作業。所謂的包材就是包裝的方式及物料製作與管理,對外除了市售包裝外還包含了對內出貨包裝及物料控管,此時需要跟大量人員溝通,我覺得是最最最費神的階段。

關於這部份很感謝主管及之前同事一點一滴帶我進這領域,不然今天的我可沒法獨立承接一個案子哩!回想第一次獨自接案子時內心很緊張焦慮,總是擔心哪邊會出錯導致軟體那端也出問題,最怕就是出貨在即,結果錯誤包裝導致延誤時間出貨,光想就讓我鬧胃痛!就這樣經過壓力的洗禮,也讓我累積出一些經驗跟心得。

新的一年開始,2009年還請多多指教哩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naj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