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小到大與麻豆這關係是八竿子打不著,直到前陣子小芸提及他要考取丙級美容執照,需要一名麻豆練習與陪考。就這樣我當起了人生第一次麻豆,原本以為當麻豆很簡單,只要躺在床上被人按摩然後睡著就好,沒想到才不是這樣輕鬆咧!

首先第一堂課小芸初次練習按摩,因為沒有床可躺,所以是坐著椅子臉仰向上身體靠在後方小芸的身上,這動作讓我的脖子快抽筋,好痛苦吶!所以這天沒陪小芸上接下來的彩妝我就落跑了。而本週的第二堂課是先上彩妝,彩妝分為淡妝和濃妝,但是這妝容不像現在女生會畫的,而是像二十年前年輕小姐剛出社會的那種妝感:臉要非常白、眉毛要粗黑、口紅要濃郁、腮紅要大片...等,畫到淡妝這裡我已經豁出去了,心裡一直祈禱著小芸你可要一次就考上,這種妝多畫個幾次怕鏡子會被我照破。

不過接下來真正令人傻眼的是晚宴濃妝,基本上所用的彩度是剛剛淡妝的兩倍濃度,藍紫色眼影、打鼻影、粉紅腮紅、大紅色口紅、黏假睫毛,嗯...這是哪年代的妝啊?喔喔,還要擦上艷紅色的指甲油,因此我成了這模樣(膽小勿看):



旁邊就是始作俑者小芸,把我化成這樣笑最大聲的也是她,而血盆大口的我也成了那天的焦點,真的太嚇人啦!後來小芸上完彩妝改上臉部護膚,躺在床上的我有一兩次都被小芸按摩到睡著,但每次失去意識嘴巴張開時就瞬間驚醒,真是太糗了!可是沒辦法ㄚ~太舒服了,而且她們的面膜敷完後真的會水噹噹耶。但壞就壞在冷氣直直吹,穿著少少衣服的我慢慢頭痛,到了晚上便成劇痛,痛到我在路邊水溝蓋嘔吐,那天晚餐吃的喝的都還出來了...

之後還要連續六週當麻豆,不曉得還會發生啥事情,小芸~你要加油喔!由我幫你加持相信你會越來越進步滴!科科科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naj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